如竟没有炬火

[范丞丞×你]immortal

痞子学姐ב转型’学弟

严重ooc警告

©早川_

 

 
  


  

 




·  永生花代表亘古不变的爱情,


·  我希望可以一直爱你。


 

 

 
  

null

 
  

 


  

00

 





“我喜欢永生花。”


“因为它不容易枯萎啊。”



 

 

 

 

 

 

01

 



你从小无父无母,从记事起就已经在孤儿院了。平日里经常帮院长妈妈‘打酱油’拍马屁,可人小巧的模样占了她的万分宠爱。


许是因着院长妈妈待你太好,你的性子很野,也倔。初中的时候,很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救美的事干多了,本来只会些三脚猫功夫的你,现在却是直接混起了社会,打起架来毫不输正经道上的人,人称‘三中陈姐’。那个时候有很多混社会的小太妹来你学校门口堵你,说是要打一架,看看谁才是着条路上混得最拽的。现在想想当初还真是非主流啊。


用一句话来概括,纯属属于武侠小说看多了。


晚上8点,恰好是晚自修结束的时间,你从学校的后门偷偷溜进来。从这里到寝室的途中要经过操场,你自然已经想好了待会老师问起不上晚自习的理由,去操场跑步了呗。


悠哉悠哉在跑道上小跑着,望见对面看台上好像坐着个人。好奇心勾引你过去,走进了些看,是个学生,戴着耳机,穿着校服。


“这么有情趣,坐在这里吹风么?”你问。


那个男生看了你一眼又偏过头去。


你走过去坐在他旁边,你一向对帅哥很有兴趣。“初二的?”你瞎猜的。


男生很显然不想理你,反倒是你,被他这态度引得心痒痒。你又问了很多问题,他都不回答。看着手表上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你一定要回去了,匆匆站起,跳下阶梯,转身对着男生说:“你明天还在这里么?”


他的回答依旧是沉默。


“你不怕我么?”谁不知道陈姐的名讳有多吓人。


男生深深看了你一眼,眼神里带着无惧。


你只能悻悻回去。


男生的目光跟随着你远去的身影,眼底是无尽的空洞和幽深。


...




第二天晚上,你老老实实等晚自习结束然后溜去操场。果然,那个男生在老地方坐着。你奔过去重重地拍了他了肩,他吃痛,好看的脸蛋轻轻一皱,也就一秒的功夫,又还原到之前的面无表情。


你就这么陪他坐着,他听他的音乐,你哼着你的小曲,是当下很流行的林俊杰的歌。偶尔会和他聊聊天,只不过是你一人的独角戏。


第三天也是如此,但在你跟男生打招呼起身要走的时候,他说了句话。“范丞丞。”


当时你很惊喜。太不容易了,都第三天了他才对你说了三个字。


“初三4班陈心。”你很兴奋地告诉他你的名字,在这之前你已经说过四次了。


“嗯。”


这天回去之后,范丞丞一改常态,尽管还是蹦不出来几个字,但总比一二两天好多了。




 

你有打听过范丞丞这个名字,是初二(一)班的,名气还挺大的,说是一个富人家的孩子,也不跟别人交流,和自闭症儿童没什么区别,不过成绩倒是挺好的。


说白了就四个字:“不好亲近。”


你突然有点小开心,他还和自己说过话诶,尽管只有四个字“范丞丞”“嗯”


一天天的,你们的见面地点永远都在操场看台上,明明是你在陪他,但你更觉得是他在陪你。聊天说话一直是以你为主导的,范丞丞偶尔会应你个“嗯”这甚至让你以为他只会说嗯,饶是你脾气再好,好奇心再足,也有些受不住了。依然是在老地方,在双方都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你突然蹦起来给了范丞丞一个糖炒栗子。


“范丞丞,你能不能多说几句?我不会累的嘛?”说完这通话你就后悔了,跟个‘自闭症’孩子多说什么,人家说不定有什么心理阴影呢。


“能,会。”他显然被你说的一愣,但还是两个字。

你哑口无言,这回答竟让你无法反驳。


范丞丞似思考了一会儿,吐出两个字。“小丞。”


“什么?”你转头看向他。


“叫小丞。”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憋红了脸。


“好的小丞。”

 




 

 

“你知道窒息是什么感觉么?”有一次你突然这样问他。


“......”果然被你猜到了,范丞丞一定是一副‘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样子。


“算了,你肯定不知道。”


“嗯。”

 

 

 





 

02

 


在中考前的两个星期前,你因打架被勒令退学。


临近中考,学校决定让学生每天回家复习,你又没爸妈自然是没家的,既然已经有了自理能力,孤儿院是不可能再养你个白吃白喝白住的人了,便只能自己在外租了个房子,所以你得自己回去。


天渐渐暗下来,路边的灯都已经开起来了,这条路平时没几个人会经过,只有你敢走,因为这条路上总会有一些社会人四处游荡。


你无聊地踢着水泥地板上的小石子,突然听到一阵阵前方的一条巷子口里传来的棍子打在肉体上才会发出的沉闷声。定是又有人约架了呗。放在平时,你本是不会去去管这等闲事的,但这次你偏就因着好奇心拐进了那个巷口那是个死胡同,正是群殴干架的好去处。


你躲在暗角看着面前三四个男的在踢躺在地上用手护着头的一个男的。好像他们都还是学生?


“范丞丞是吧?让你每天摆那副狗嘴脸,看你还拽不拽。”其中一个好像是头头的男生恶骂了一句。


范丞丞。你心里的弦啪嗒一声,不会是我认识的那个范丞丞吧。


你猫手猫脚地走近些,试图看清那个被打的男生的脸。被一群人挡着,你根本看不清,但从里面伸出来一只满是血渍的手,腕子上带着一黑色手链。


就是范丞丞。


你直接冲上去,单手撂倒一个离你最近的一个男的,踹在他旁边那个男的腿上,还给了他一巴掌直接给他打蒙了。“他妈的,敢打姐的人。”你又狠狠踹了他一脚。


场面一度混乱。


范丞丞似乎是认出了你,伸手死死拽住了你的脚腕,你可以感觉到他的手根本没有多少力气。


“小丞不要怕。” “姐姐罩着你。”你反手又是一巴掌拍在那个头头的脑瓜子上。


那些个人一看就不是真在道上混过的,狗见人怂,见你这么彪悍直接就丢了棍子跑了。


……




等你把满身是伤的范丞丞抗回你那个小出租屋的时候,他早就已经不省人事了。真是个小麻烦精。


你轻手轻脚地解开范丞丞的上衣,露出他精瘦的身体,雪白肌肤上都是大大小小红紫色的淤青和伤痕。没想到他小小年纪,身材还可以啊。


清凉的药膏抹在他的伤口上,疼得范丞丞身体一颤。“别动,忍忍就好了。”


“陈心。”他的声音微弱,小到几乎听不见。


“嗯。”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救我。”


“你猜?”


“.......”


因为你我同病相怜。


范丞丞半眯着眼,从缝里看着你为他擦药时皱起眉,想伸手为你抚平。“陈心。”


“嗯。”


“没事。” 


“你逗姐玩呢?”

 

 我知道窒息的感觉了。







“陈心同学,你再三挑战学校的底线,打架斗殴是吧。学校决定开除你的学籍作为处理。”


“姐还不稀罕读了呢。”


范丞丞在校长室门口等你时听到这句话怔住了。为他,这样值得么?他握紧拳头又松开。


“小丞,以后你要乖啊,姐还要去闯荡江湖呢。”你出来后,心情反倒轻松了许多,早就不想在这待着了。


“嗯。”


以后再也没有一个叫陈心的大姐大挡在你面前护着你了。 

 




 

你走之后,范丞丞顺利考上当地一所重点高中。据他以前的同学说,他似是换了个人一样,不再‘自闭’,倒是阳光了不少,让人难以不怀疑他是不是鬼上身了。


“范丞丞,你变性了?”


“滚。”


“因为那个学姐?”


“......”


嗯。

 

 

 

 

 

 

 

 

03

 



一个人游荡的日子真的很惬意,至少没什么烦心事。平日里在奶茶店里打工,偶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下,几乎已经不再混混了。还是住在那个小出租屋,除了之前认识那些社会黑子,范丞丞那个小学弟倒是没有来寻过你,或许自己也和其他人一样,被他遗忘了吧。


“小陈,你去送个外卖呗,A中。”奶茶店老板娘打了个远程电话给你。“奶茶我放在桌上了。”


“好。”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都不会堵车。


A中离奶茶店并不远,所以你很快就到了,你拨通了老板发给你的订餐的客户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个男生,他的声音莫名有些熟悉,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我快到了。”


“好。”


你倚靠在学校门边的墙上,今天的太阳很烈,晒得你睁不开眼睛,只能垂头看影子。过了一会儿,眼前多了一双鞋,一男性的声音从你脑袋上方飘下来。


一定是那个客户了!你这样想。


“是你订的奶茶吧?”你伸手把那一大袋奶茶塞进男生怀里,单手捏住帽檐往下拉了拉。


“是。”


“名字。”你打开老板发给你的客户信息截屏,寻找他的名字ID。


“范丞丞。”


“嗯。”嗯?


你总觉得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条件反射地抬头看向男生的脸。他生着英气的剑眉,眸眼弯弯,看向你的眼神里带着一丝不可琢磨的兴奋。


“陈心。”


“小丞。”看到范丞丞脖子上那标致的两枚对称的痣,你现在可以确定他就是那个‘自闭症’学弟了。 “哦哟,变化这么大,姐姐都差点认不出来你。”你踮起脚尖才能勉强触到他的头发,因为身高不够,只能尴尬的本想摸摸他的头变为拍拍他的肩。


他身子一僵,怔了一会,很快回过神来。“你没变。”范丞丞突然伸手拉住你的外套一角,帮你抚平衣服上不知什么时候有的褶皱。 


“哪有?姐明明变美了好不好。”你小心捶了他一拳。


“嗯,好看。”其实对于以前的范丞丞来说,不会去注意他人的样貌,每个人都和他无关,也无需在意这些。


除了你。


“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啊?”你指的自然是你退学后他的生活。


“一般。”明明范丞丞现在已经变得很不一样了,但在你面前,他仿佛还是当初那个总是沉默着听你讲话的少年。


“好哦,那姐回去了。”


不好。


范丞丞想伸手拉住你,但是你已经转身要走了。


“陈心。”


“嗯?”你听到他叫你了,回头疑惑的看向他。


“没事,再见。”


“再见。”






自那以后,范丞丞经常来你打工的奶茶店光顾,且大多是他一个人来的。


“那个小男生又来了。”正在擦桌子的老板跟你说。“每天都来。”


“嗯,他喜欢喝奶茶。”你调奶茶的动作一顿。


“你们认识?”


“认识,不过好久没见了。”说来自己当初也是闲得慌,去结识范丞丞这个‘小朋友’,然后就被开除了。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从你自奶茶店里出来,就感觉到身后有个人在跟着你,以前是没有这情况的。所以你先想到的那个人自然是最近天天来你这报道的范丞丞。


“不能。”被发现了的范丞丞从柱子后面走出来,与你并肩走着。


“你跟着我干啥?”


“想看你住哪。”很实诚的回答。


“老地方,我又没钱搬家。”你偏头看了他一眼。


“哦。”


“小屁孩不该做作业的么?”“有你姐我当年的一半风范。”


“做完了。”


“......”






范丞丞一直跟着你直到你到家。你拿出钥匙开了门,进门的时候身后的男人也踏进来了。


“干嘛?”


“参观。”


他反手关了门,趁你刚刚脱完鞋直起身的那一刻将你推压在墙上,手紧紧箍着你的肩,箍得你生疼。


“你干嘛?”之前的混混日子让你习惯了疼也不能叫出声来的性子,就算在你眼前的是熟人。


你话音刚落,就有一柔软的物什贴上你的嘴唇。你知道他在吻你,但是哪有这么突然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咬了一口他的唇瓣,你不敢咬得太重,以为他还是之前那个弱不禁风的男孩。


“陈心你在勾引我么?”范丞丞的软舌撬开你的牙关,灵巧地捉住你的唇,并与之纠缠起来。因着声音太模糊,所以你只听了个大概。


“......”范丞丞是铁了心不想让你说话,你就没法回答他。在他眼里你就是默认了。


你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小舌带引着他的,似在跳一圆舞曲。他的手不老实的在你的胸上抓了一把,顺着衣物滑到你身后,重重地拍了下你的屁股,才放开你。双唇分离时带起晶莹银丝,暧昧至极。


“臭小子,你姐我都快没气了。”你见他放开你,狠狠踹了他一脚。


“嗯。”他淡定的样子好像刚刚啥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你暗恋我?” 你抱胸玩味地看着他。


“没有。”


是明恋。

 

 



 

你们在一起了。范丞丞很晚才跟你讲他现在有多么多么牛逼,以至于你暴揍了他一顿。


“臭小子。”


范丞丞听到你叫他,主动把头凑到你面前,像极了求抚摸求包养的大狗狗。


“嗯,乖。”你配合他揉乱他的棕色卷毛。“要不要搬来和我一起住?”虽然他现在每天放学都跟着你一起回去,但晚上总归还是要回家的。


“听你的。”他明亮的眼睛看着你,闪得你有些不好意思,觉得心里有点良心不安,糟蹋了一个纯洁高中生。


不过没关系。

 








“我喜欢永生花。”你抱着一大束他送你的玫瑰。


“为什么?玫瑰不好看么?”


“好看,但是永生花不容易枯萎啊,省钱。”









你们几乎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除了最后一步,范丞丞说要等他有能力养你了之后,再彻底拥有你。


夜幕下死死纠缠的两条人影十分疯狂,一个一副‘来上我啊’的骚样,一个死死忍住自己的情欲不肯进去。


“范丞丞,你进来会死啊。”你已经非常努力地磨蹭男人的硬物也无济于事,明明都胀成这样了,他真能忍。


“闭嘴。”范丞丞头一回这样凶你。他推开你,起身走向浴室。


“臭弟弟。”你无奈捡起被你刚刚扔下地的手机,心里十分抑郁。


这是你第17次强撩失败。

 

 

 

 

 





04

 



“哟,这妞还挺正点。”一个一看就是个地痞流氓的男的拦住你的去路。


“哥哥有眼光。”你向那男的抛了媚眼,下一秒立刻恢复冷漠,欲绕过他离开。


呸,哪来的狗。


“别走啊,要怪就怪你的小男朋友找死拒绝咱老大咯。”那男人狠狠拉住你的手臂,把你往一旁一废旧仓库里拖去。


...




那一伙男人都是真材实料,要是一两个你还能应付应付,可对方有5个啊。这是有多怕你会反击。


“臭娘们。”你突然发狠咬断了其中一男人的手指,嘴里全是恶心的血腥味。身后刚刚被你踢倒的男人站起来给你的背脊椎一肘子。


你简直被打得失了神志,几乎全靠精神力在支撑着你保持清醒,全身上下没有一处的皮肤是完好的,都残留着斑斑血迹。


范丞丞到底惹了什人啊。


“他妈的,你们就这点水平么?”你擦掉嘴边刚刚被打出的血,邪魅一笑。


那些人似还觉得打得不够惨。在你又重新站起来的那一刹那,一道光在你面前闪过,锋利的雪白刀刃刺入肉里的声音尤为刺耳。


“噗。”


“求...”“你们..放”“放过小丞。”


你随即失重倒在水泥地板上,插着把刀的腹部不停地在流血,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无法说出口。


“陈心。”


范丞丞刚破门冲进来的时候看到都就是这一幕,他的女孩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周围的五个流氓大汉嘴上还骂着污秽的词语。


仿佛你之前救他的那一幕就在昨天,现在人物却是换过来了。范丞丞明明可以搞定那个胡搅蛮缠的女人,但他万万没想到他的‘不想惹是生非’会给你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


他撂倒了在场所有人,跪倒在你身边,此时你已经是人命危浅了。你急促着呼吸,用力吸着工厂里充满工业废气味的空气,觉得自己好像还有好多事没做呢。


“小丞来了。”


“姐..”“姐有个...遗憾。”你深吸一口气,鲜血从你嘴角流出。


“你说。”范丞丞伸手擦掉你嘴边的血,又有另一波流下来,他十分执着于擦掉那血,确是怎么也擦不完。他的脸已经僵住了,面无表情。


“凑..过来。”你现在只能发出微弱的一点点声音,全靠剧烈的疼痛在刺激着你。嘶,这样痛这样惨还是第一次。


范丞丞听话的把耳朵凑到你嘴边,可以听到你的薄弱心跳声。


血在一点点流失。


“姐遗憾...这辈子还没...来..来得及强上了你。


我..”你十分艰难地说出这番话,拼劲全身力气扯出一个微笑。“我...”


心脏停止跳动。


微笑的唇角还呈180度咧着,涌出大量鲜血,捂着小腹的手被血水浸染。


“陈心,你接着说啊。”


小丞来了。


来晚了。

 

 




滴嘟滴嘟滴嘟。


警铃声和救护车先后到达,警察领着医护人员闯进去的时候看到都是这一幕。周围躺在地上的地痞们疼得起不来身,离他们不远处,一个男子全身鲜血,紧紧抱着一无法确认是否还活着的女子。


“先生,请您去完医院后立即配合警方调查。”警察隔离开你和范丞丞,帮着护士将你抬到担架上。


范丞丞双眼无神的凝视着远去的担架。


“嗯。”

 




“病人已无生命体征。”


医院离得近,送到抢救室的时候,你已经毫无生气了。尽管医生用了医用电击器也无济于事。护士打开抢救室的门是对范丞丞这样说的。


“请再试试吧。”


她不能死。


护士惋惜着摇摇头,回去转达医生。





“这么有情趣,坐在这里吹风么?”


“你不怕我么?”


“小丞不怕,姐罩着你。”


“你知道窒息是什么感觉么?”

 



永生花谢了。

 

 

 




05



“小丞。”

 

 

 

 

 

End.

月色和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评论(63)
热度(84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贰早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