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竟没有炬火

[王琳凯×你]BBQ

哈士奇式男友 你值得拥有

©早川_






 

 

 

01



“姐,我都有对象了,你怎么还是单身狗?”自家弟弟悠哉悠哉地横躺在沙发上,幸灾乐祸地看着你,其间还瞥了眼,脸瞬间从笑意盈盈变得黑如锅底的爸妈。


“与你无关。”你坐在一旁的单人小沙发上,狠狠白了他一眼,眼珠差点翻不回来,接着又侧身谄媚地对着爸妈傻笑。“爸妈,不要听陈楚弋瞎说。”


“那陈楚涵大小姐有对象了么?”还没等妈妈开口,陈楚弋贱贱的声音就插了进来,问了个极其致命的问题。


没有。


你是不可能真的这么说的,除非你看透人生红尘,不想活了的话。


“快了快了。”


“是哪家小伙子啊?有没有照片给妈妈看看?”妈妈一听,果然心花怒放,一直往你手机屏幕上瞅。


你又不能露馅,在最近聊过天的列表记录里随便翻了个人出来。老天保佑一定要是个男的。


你半眯着眼睛看手机上和那个人的对话记录,停留在昨天晚上的“晚安”,瞥了眼备注“王琳凯”。


王琳凯是谁?


你愣是想了半天,在大脑里搜寻关于这个男生的记忆。


男闺蜜他朋友。


...

 




 

“老涵,你有对象没?”又是这个熟悉的问题,男闺三天两头就来一波电话问问你的感情状况,这不,今天又来了。


“你有完没完了,别以为你老婆护着你,我就不敢打你。”你被他气得简直想摔手机,这个仗着有结婚不久的老婆的臭男人整天说风凉话。


“别别别我错了。”他们家‘底细’你是知道的,而且你真的有可能上他们家去打人。“我今天来,就是给你介绍对象的。”


...


你穿着许久未穿的小裙子端坐在某烧烤屋前,等着男闺把他那据说‘很有名’的朋友带来。


“陈楚涵!”你听到他叫你了,习惯性转身看向声源。你看到他身边站着一个打扮严实,但是花里胡哨,染着一头红毛的男人。


他们走过来,在你对面坐下。


“老涵,这位是小鬼,王琳凯。”男闺在介绍他身边的男人的时候,语气都是带着骄傲和兴奋的。


你皱了皱眉,听着有点耳熟,但没多想什么。“陈楚涵,以后姐罩着你。”你跟谁都是这么一副拽姐的自我介绍方式。


“王琳凯。”对面的男人摘下口罩和帽子。“小姐姐好好看,给个联系方式么?”他脸上是戏谑的笑容,比你还要酷上几分。


你望进他深褐色的幽深瞳孔里,一眼望不到底。你还从未见过如此主动的男人。“嗯。”


两人相聊甚欢,很有默契的都没提起互相的职业和来者的目的。你发现王琳凯这个人就整个一酷盖,说话也很有趣,声音很奶很好听。关键是帅啊。


“别光聊,吃啊。”你把你面前堆满的一盘烧烤推到王琳凯面前。


“好嘞。”


“哦哟,这小伙还挺标致。”妈妈已经抢过你的手机,翻王琳凯的朋友圈了。“红头发还挺好看,儿子你改天也去染个。”


妈妈翻你手机,你心里却打着鼓,千万不要露馅啊。


“丫头,这是你么?”妈妈凑过来,指着手机上一张照片给你看。照片上灯光不太亮,但是可以看清是一个女生在吃烤串。


你定睛一看,还真是。那天你戴了个耳环,亮闪闪的,你一眼就认出来了。


什么时候拍的?


你的关注点永远都不在主要的线上。


“是我。”这个时候不承认,万一妈妈认出来了就尴尬了。“来了个lay back的酷girl。😈”什么意思?


在这个时候,聊天框突然跳出来,显示有人给你发了一条微信消息。


有人给你发了两条微信消息。


王琳凯: hello。
 


王琳凯: 酷girl有空出来BBQ么?
 


是王琳凯。 


不知道为什么你有一种被本人当场抓包的感觉,略过妈妈‘你们有戏’的表情,立刻回了条消息过去。


前面的哥哥看过来: 好,在哪?
 


王琳凯: 我来接你。
 


他回复的很快,却是令人有些措手不及的。


前面的哥哥看过来: xx路xx号那个路口等。
 


王琳凯: OK。
 


“妈,我...”你关了手机,正回头跟妈妈说你晚上要出去,她就用一种很欣慰的眼神看着你,与之前的激动不同。


“好好和小凯出去玩,可以晚一点回来的,最好不要回来了。”明明八字还没有一撇,妈妈已经胳膊肘往外拐了,她以前是最不同意你出去玩太嗨,很晚回来的。



 

 

 

 

 

02 

 



夜微凉,秋风阵阵吹来,你不自觉哆嗦下,裹紧了棒球服外套。


“嘟嘟。”汽车喇叭声响起,你看见一辆黑色的奔驰停在你面前。来者降下车窗,向你吹了声口哨。“小姐姐一个人啊?”你认出那奶奶的声音是王琳凯,口红涂得血红的红唇勾起,拉开了后座的门。


“坐前面。”是陈述句。


你挑了挑眉,关上已经拉开的门,重新去拉副驾驶的把手,打不开。“王琳凯。”


“怎么了?”他一脸无辜,配他那火红的头发竟然有点搭。


“开门。”你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是把这个幼稚鬼男人吐槽了遍。车里虽然没有开空调,但总是比外面冷风吹吹要暖一些的。


“外面吹风啊,还挺冷的。”你决定活跃一下车内尴尬的气氛。“你穿这么点,待会不冷么?”你瞥了一眼王琳凯穿着的一件单薄的长袖T恤。


“我媳妇才能管我。”


“...你会不会好好说话了?”王琳凯每天说话都这样,总把别人说的脸红心跳,然后自己一点事都没有。你恨恨地剜了他一眼。


“你要是管我,我肯定服你管。”男人一直笑,似乎并不在意。


“到了。”路长到你困的快要睡死过去,眼睛刚要合上,就被王琳凯叫醒了。你下了车,环视了四周,是一片像郊外一样一个地方,不远处就有一家富丽堂皇的酒店。怪不得他要来接我,这地方我怎么找得到。 


“这是哪儿?”你问已经锁好车门,从后备箱里拿出一大袋不知道装着什么的袋子的王琳凯。


“星河假日酒店。”王琳凯如看沙雕的眼神看向你,用手指着酒店标牌上醒目的六个字。


“.......”我这么多嘴是为了什么?


进了酒店,王琳凯在前台递了身份证,就拿回来一张房卡,应该是早就订好的。


“就一张?”你惊讶地看着他。


“我已经拿到房卡了。”他回头好笑的看了你。


“.......”好的,又说错话了。



 

王琳凯说他要去叫一个朋友,你便等在大厅四处游晃等他。这酒店真的很豪华,水晶吊灯,明晃晃的光线射在大理石瓷砖上闪得你真不开眼。


“来了来了。”他带来的朋友是朱星杰,一个很可爱的男生。


“哈喽。”


“你好你好。”朱星杰本想以他的方式跟你打个招呼,被一旁的小鬼拦住了。“兄弟,我的。”


“噢好好好。”他看了看王琳凯,又看了看你,露出一“清楚明白”的微笑。


...

 




朱星杰突然后悔陪小鬼来BBQ了。这哪是来BBQ,明明是来泡妞的。全程都是他一直在烤王琳凯带来的食材,你们负责吃。早知如此,就带着自家老婆一起来了。


“胡巴,你怎么一直在烤?”你坐在王琳凯铺好的桌布上,不客气的吃着放在盘子里的刚刚烤好的串串。‘胡巴’这个外号是王琳凯刚刚告诉你的,说是很早就有了,因为长得像。


这么一看还真的很像呢。


“哥也不想的。”朱星杰欲哭无泪,嘴上说着不要,手很诚实的不断翻动着烤串,以烤得均匀些。“小鬼快过来帮忙。” 


突然被cue的王琳凯懵逼了一下,从地上跳起跑过去。


“小鬼是谁?王琳凯?”很显然,你并不知道王琳凯的一些事情。


“LG小鬼,就是他啊。你不知道么?”朱星杰很吃惊,兄弟这是拐了个小白回家吗?明明鬼哥现在那么红,连公交站台贴都是他的照片。


你好像知道了什么,LG小鬼 这个名字很是耳熟, 这不是陈楚弋每天看的那个节目里的那个明星吗。“所以你是那个明星?嘻哈的那个?”


“对。”


“你怎么没早告诉我?”你心里想的是如果早点知道的话,就可以早点问他要很多签名,然后‘倒卖’出去,从此走上暴富之路。


王琳凯似乎看透了你的小算盘,毫不客气地说:“你也没问。”


……




 

在家里人一波接着一波的催婚下,你决定向王琳凯表白,尽管并没有什么把握,万一人家对你不感兴趣就尴尬了。


你到的时候,桌子上已经被烤串堆满了,他点的是一些你平时都会点的鸡胸、鸡心、里脊肉、面筋...你绕到王琳凯背后,猛得拍在他肩上。“hey!”


“酷girl,你来晚了。”王琳凯从肩上拉下你的手,塞了一串烤鸡心。


你面对着他正襟危坐,心里已经想好了待会坦白之后被拒绝的一百个回答,小手紧紧攥着卫衣衣角,手心里也全是汗。


“你怎么不吃?”王琳凯停下撸串的动作,抬头看向你。


“小鬼,你缺对象么?”你觉得你暗示得不能再明显了。


“缺啊。”


“你看我行不。”


“很OK。”


“那?”


“遵命,老婆大人。”他笑着看着你。


你没有想过王琳凯会答应得这么爽快,甚至之前想好的腹稿也一句都没用上。此时之前的大哥气质都消失得一干二净,徒留小女生的羞涩,你弱弱应了声,埋头一小口一小口地嚼着。


“老婆。”他又叫了一声。


“嗯。”你埋头撸串。


“老婆。”他还不‘死心’。


“嗯。”


“老婆。”他似乎叫上了瘾。


“嗯。”


“老婆。”


……

 









03

 



你成功勾搭到王琳凯后,他就立刻本性暴露。酷酷拽拽,看起来还有点凶凶的一帅气男人多好,但是眼前这个二哈是谁?


每天都要问上一句:“今天鬼哥帅么?”


你永远都会回答他“帅。” 


全世界他最帅了。


他总是会把好吃的全都留给你,知道你喜欢吃肉,每次做了排骨之类的都一口不碰,都夹到你碗里,非要塞满了才罢休。你一直都觉得他是在等你给他夹菜吃,然后你碗里的肉肉会全都跑到男人的碗里。


“你干嘛?”王琳凯眼睁睁看着自己碗里的排骨堆积起来。


“给你吃,你还在长身体。”你总是睁眼说瞎话,明明他还比你大上两岁,已经28了。但是他长了一张比女生还要嫩的脸,说是20也有人信。


“讨厌,人家明明已经成年了啦。”王琳凯一脸娇羞,扒拉着你夹给他的排骨。


下一瞬你便被他说懵了,是琳琳公主上线了吗?琳琳公主还是你背着小鬼去翻很早的超话知道的,据说当时取这个名字是因为他太幼稚...


“其实我随便吃点就好了。”他的这句话说的让你一度以为他就吃吃一些蔬菜或者榨菜之类的,你之前还很心疼地在他工作的时候打去电话慰问。


后来才知道,他说的随便吃吃就是自助、烧烤、下馆子。气得你有一次偷偷去他在的酒店找他,刷开门卡一看,王琳凯正和一个合作的好哥们喝着啤酒啃着炸鸡打游戏。连你什么时候进来的都不知道。(房卡是助理悄悄塞给你的。)


真的拿他没办法。



 

 


你之前有去过王琳凯的私人公寓,不是很干净,甚至有点乱。闲逛到一个小房间,推开门,里面是两列靠墙的鞋柜,甚至还有一层薄玻璃罩着的一双双价格不菲的球鞋,包括前两年很火的aj、空军一号。


你想起之前很火的一个梗。“小鬼,我可以踩你的aj吗?”


“你还是直接踩我吧。”王琳凯连思考都没思考,脱口而出。


     “干嘛?”


     “aj是命。”


看来他还挺怀旧的。


...



一次后台采访,导演问王琳凯:“aj和女朋友哪个更重要?”


男人不假思索地说:“那还用说,当然是...”


“aj重要。”


导演都想好了他要是说‘女朋友重要’要怎么说了。


尽管他嘴上这么说,对你却是极好的。


 



你们的第一次结束的时候,你被王琳凯折腾得一直喘大气,连眼皮都累得不想翻动一下,索性背过身去,眼角默默流下两行热泪。


他正要抱你去洗香香,却遭到你的极力反抗,死活不肯听他话。


“baby?”


你往床外挪动,不想让他碰。


“我怎么了?”他至少还知道无论怎样先认错总是没错的。


“这就是你说的just one?”你不给他一个好口气。


“是just one啊。”你回头看他的时候,见他笑得很诚恳


“明明是one by one。”幽怨的眼神飘过去。


“嘿嘿嘿嘿嘿嘿。”王琳凯爬上床,从你腰间穿过环住。“老婆我错了。”


“知道错了没?”你一向心软,更何况对于小鬼的温柔攻势,根本招架不住啊。


“耶斯。”


你拍拍他,示意他抱你去洗澡。


王琳凯接到指令,打横跳起,抱着你去浴室。轻轻柔柔地放在浴缸里,他俯身在你耳边说:“下次还敢。”


很皮的王琳凯总是惹你生气,但难过也都是自己抗。


他写歌到瓶颈的时候从不会跟你讲,一直把自己闷在工作室里,直到有一点思路了才出来。吃饭都是你催着他,他才肯出来胡乱吃上几口便又回去窝着了。


他是真的很热爱他的职业和嘻哈啊。


...

 




 

有次他莫名其妙生闷气,不肯吃饭、也不肯跟你说话。肩膀一耸一耸的,一副委委屈屈的受气包模样。


“鬼哥你怎么了?”你抬头问他。


“你昨天和哪个男人出去吃夜宵了?” 王琳凯半夜醒来的时候,想环住身边的你,却抱了个空。他一下子惊醒,探了探床单的温度,已经凉透了,人不在很久了。看到你给他留的微信消息才知道你是被叫去吃夜宵了,看他睡得香才没叫他的。


“陈楚弋。”自家弟弟太皮。


“还真是男的?”王琳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从沙发上跳起来。“baby你背着我偷男人。他在哪?我要去打他。”


“我弟弟。”你表示很无语,这公主的反射弧有点长。


“下次带我一起。”王琳凯假装刚刚啥也没干的样子坐回原来的位置,一本正经地说。


“知道了。”

 



 

后来带他去搓夜宵,每次他都以自己保持身材为理由不吃或少吃,大多数都是在给你夹菜的,菜刚刚上,你爱吃的就被王琳凯都夹了个大半。


坐在旁边的朋友都红着眼看着你们,连弟妹都恨恨地扭头瞪了陈楚弋一眼,然后回头接着看你们这不经意的恩爱举动。“姐,我好羡慕你。”他们在去年就结婚了。


“羡慕啥?”你停下狼吞虎咽,抬头看向弟妹。


“有这么帅气还优秀的老公,对你又这么好。哪像阿弋。”她嘴上说着陈楚弋怎么这么懒,怎么这么不好,但眼里仍是含着爱意。坐你身边的王琳凯一听,笑得合不拢嘴,你仿佛能看到他身后的哈士奇尾巴摇起来了。


“别说了,王琳凯他真的超级小心眼,上次我和我男闺通宵打游戏没叫他,被他叨叨了好几天。”你仿佛被打开了话匣子,源源不断的说个不停。


“Darling你差不多行了。”王琳凯在桌下拉拉你的衣角,凑近你说。


“别吵。”


王琳凯:......





哈士奇男友吧,他也许不是最贴心的,但却是最爱你的那个人,胜过生命。

 

 

 




 

 

End.

人生只要两次幸运便好

一次遇到你 一次走到底

评论(46)
热度(163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贰早川. | Powered by LOFTER